Total Pageviews

Wednesday 8 August 2012

念 旧

最近每天宅在家,看到我一堆又一堆的杂物,然后,很无奈。

真的是太多太多没有用的东西,多到我很怀疑自己,收这些到底来做什么?

不舍得丢的意义在哪里?根本是完全没有意义的收藏。[甚至不能算是收藏]

有什么值得留念的?

奇怪。

可能真的长大了吧,会思考了。

知道很多东西,没有位子放,垃圾早就应该丢掉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懂得,

很多事情很多东西,就算再喜欢,

也不一定留得住。

曾经我念旧到那种程度啊?

喜欢的东西太多,想收藏的也太多,想留着的更多。


小时候,我住在店,只有星期六晚上是在家睡的。[当时家里租两间房间给别人]

所以我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店,到6年级为止。

然后在那里,玩具和饰品之类的东西有一堆,真的是大大的一堆。

装在一个很大很大的纸箱里面。

每次没有事情做的时候我就会去翻,翻出一样很久没有玩过的来玩,这样就满足了。

做的事就是每天翻不同的东西出来,再自己跟自己玩。

而那时候,我很害怕一样事情。

就是我妈妈她休息然后又很得空的时候。。。

爽爽她就会看我的玩具不顺眼,要丢。。。

那时她是整个箱子倒翻把里面的东西都丢到地上的噢。

然后她再把她觉得还可以收的留的收起来,其他的就会一滩在地上,

然后她会叫我,把要的收起来,其他的全部丢掉。
[而且这种时候她都已经很生气了,脾气超不好超凶的]

通常她批准我收起来的数量仅限于一个纸带。

当然我会多收,趁她没有注意的时候,偷偷偷偷地,差不多把全部都收回起来。

哈哈哈。

每次放学回家看到地上又一地我的东西我就开始慌了。

因为每一次妈妈都会发脾气,每一次都问我收那么多垃圾做么,再一直骂骂骂。。。

现在回想起来,真的不明白她骂什么。=.=

我只知道当时我就一边收一边哭。

每一次都会哭很久很久。

哈哈哈,真不舍得我的玩具。。。全部都不可以丢啊。

多么希望可以全部都留下来收回进箱子里。

可是就是没有办法。。。

所以小时候最害怕最难过的事就是这个了。

通常我都很乖噢,没有什么时候是被骂的,哈哈哈哈。


还有娃娃,那时候也有很多很多,

有一次妈妈说要捐去孤儿院,因为我的太多很浪费位子。。。

还只可以选两个留下,真的很难选择的,想了很久很久叻。

都没有人知道当时我的心有多痛。

可怜的我,难以选择嘛。

可是最后我到底选了什么我早就忘掉了。

只记得有一个我很爱的兔妈妈,她的怀中有一个小兔baby~

超可爱的~

可是啊,我哥哥,他竟然把我的小兔宝宝从她妈妈的怀里剪出来耶。

多么狠心啊,分割她们两母女。

=(

哈哈哈哈。
其实我不是很确定我在说什么叻,就只是回忆起曾经的小时候。
看到我那很多的垃圾之后,的感想。
哈哈哈哈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